銀河英雄傳說外傳
最 新 推 出 的《銀 河 英 雄 傳 說》 外 傳 分 三 個 OVA 推 出, 分 別 是 白 銀 之 谷 , 朝 之 夢 . 夜 之 歌 和 污 名 . 都 是 講 述 萊 茵 哈 特 和 吉 爾 菲 艾 斯 的 事 蹟 . 為 啥 沒 有 楊 威 利 的 份 呢 ? 我 也 不 太 明 白 , 聽 說 楊 威 利 的 配 音 員 富 山 敬 因 癌 病 辭 世 , 是 不 是 因 為 這 個 緣 故 呢....

萊 茵 哈 特 在 幼 年 時 親 歷 當 時 的 皇 帝 弗 道 里 希 四 世 將 姊 奪 去 當 後 宮 , 在 下 定 決 心 要 打 倒 金 巴 姆 王 朝 和 征 服 宇 宙 底 下 , 跟 好 友 吉 爾 菲 艾 斯 一 同 成 為 軍 人 。 他 們 從 帝 國 軍 軍 事 學 校 畢 業 後 , 首 度 被 派 遣 的 便 是 邊 境 的 冰 之 惑 星 。 卡 比 車 蘭 卡 的 前 線 基 地 ( 白 銀 之 谷 ) 。 熱 心 於 前 線 勤 務 的 二 人 上 任 不 久 已 跟 基 地 內 的 腐 敗 士 兵 惹 起 麻 煩 了 。 基 地 司 合 官 。 民 路 特 大 佐 有 意 針 對 , 遂 下 令 二 人 轉 為 偵 探 任 務 , 暗 地 裡 卻 在 偵 察 車 下 了 手 腳 , 使 二 人 陷 入 場 寒 之 地 中 的 險 境 。
萊 茵 哈 特 以 天 資 彌 補 了 經 驗 的 不 足 , 面 對 無 謀 的 命 令 也 積 極 地 想 到 ” 要 立 下 2 人 的 功 積 ”.在 白 雪 山 中 的 一 役 中 立 下 大 功 .

兩 年 之 後 ( 朝 之 夢 、 夜 之 歌 ) , 萊 茵 哈 特 們 駐 守 依 西 魯 龍 要 塞 , 由 驅 遂 艦 、 巡 航 艦 艦 長 晉 身 為 憲 兵 隊 隊 員 。 二 人 受 委 派 綢 查 幼 年 學 校 中 的 一 宗 殺 人 事 件 。 可 是 二 人 在 調 查 途 中 卻 發 生 了 另 一 次 的 殺 人 事 件 . . . . .

再 過 兩 年 後 ( 污 名 ) , 是 吉 爾 菲 艾 斯 的 故 事 了 . . 吉 爾 菲 艾 斯 自 跟 萊 茵 哈 特 相 識 以 來 , 首 次 獨 個 兒 渡 假 . 在 人 工 衛 星 黑 絕 拿 川 造 詐 訪 之 際 , 吉 爾 菲 艾 斯 為 救 老 伯 一 命 而 被 捲 進 毒 品 織 織 的 風 波 中 !     在 萊 茵 哈 特 們 的 面 前 盡 是 各 樣 的 事 件 和 障 礙 的 牆 壁 , 他 們 如 何 去 克 服 和 跨 過 難 關 ? 且 看 他 們 共 同 交 織 著 的 燦 爛 人 生 吧 !
卡 爾 札 鈴 被 懷 疑 為 毒 品 組 織 首 領 . 如 何 為 她 洗 脫 罪 名 ? 穿 便 服 的 吉 爾 菲 艾 斯 大 顯 身 手. 黑 絕 拿 川 的 治 安 負 責 人 . 荷 央 曼 請 吉 爾 菲 艾 斯 協 助 調 查 工 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