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 河 英 雄 傳 說 The Legend of The Galactic Hero

FAQ

問 :

銀 英 動 畫 VCD 在 那 兒 買 ?
答 : 香 港 的 話 , 在 旺 角 信 和 三 樓 扶 電 電 梯 對 面 的 V C D 店 裡 最 齊 全 , 台 灣 的 話 下 官 不 大 清 楚 , 不 過 在 台 北 旅 遊 時 在 光 華 商 場 和 在 一 些 售 買 音 樂 CD 的 店 裡 也 有 。

問 :

銀 英 其 他 精 品 如 GAME 戰 艦 模 型 在 那 兒 才 可 買 到 ?
答 : 下 官 經 常 在 下 列 地 方 找 有 關 銀 英 的 東 西 :
  • 旺 角 信 和 中 心
  • 油 麻 地 In Point 現 時 點 內 的 美 露 達 動 畫 專 門 店
  • 灣 仔 東 方 1 8 8
  • 銅 羅 灣 恩 平 中 心 某 二 手 日 文 書 專 賣 店
  • 銅 羅 灣 崇 光 百 貨 內 的 旭 屋 書 店

問 :

可 否 用 閣 下 網 頁 上 的 圖 文 ?
答 : 只 要 不 是 用 作 商 業 用 途 , 都 沒 關 係 , 取 之 銀 英 , 用 諸 銀 英 。 希 望 有 更 多 人 喜 歡 銀 英 傳 。

問 :

銀 英 小 說 有 多 少 版 本 ?
答 : 最 早 期 的 是 黑 本 版 本 , 台 灣 是 尖 端 出 版 ,  香 港 則 是 一 代 匯 集 代 理 。 共 2 0 冊 。 現 在 已 是 絕 版 了 。 銀 皮 有 插 圖 的 是 正 式 授 權 中 文 版 。 由 尖 端 出 版 , 最 近 又 出 了 新 版 , 共 1 0 冊 。

舊版的封面

銀英考據

問 :

楊 威 利 的 譯 名 ?
答 : 大 概 是 國 語 音 譯 的 關 係 , 中 文 小 說 譯 成 楊 威 利 , 影 響 很 大 , 成 了 標 準 叫 法 。 但 據 田 中 的 一 篇 訪 問 , 正 確 漢 字 應 是 楊 文 里 , 靈 感 來 自 楊 萬 里 這名 字 , 考 證 楊 萬 里 是 宋 朝 詩 人 , 名 列 南 宋 四 大 家 . 依 楊 的 個 性 , 真 的 有 點 詩 人 氣 質 . 

始 終 覺 得 楊 威 利 這 名 字 有 點 洋 化 , 不 太 喜 歡 , 楊 文 里 較 像 中 國 人 的 名 字 。 下 官 將 來 也 會 慢 慢 更 正 . ^_^

香 港 亞 洲 電 視 播 放 銀 英 時 , 大 概 採 用 廣 東 話 音 譯 , 翻 成 羅 坤 力 , A-Club 動 畫 雜 誌 和 較 早 前 的 漫畫 周 刊 則 翻 譯 成 恩 ‧ 永 利  

問 :

同 盟 軍 為 甚 麼 要 用 太 空 梭 運 兵 上 太 空 ?
答 : 因 為 同 盟 軍 艦 都 較 帝 國 軍 的 巨 大 。 直 接 進 入 星 球 內 會
破 壞 大 氣 層 , 帝 國 軍 則 無 此 慮 。

問 :

楊 威 利 家 中 的 貓 叫 甚 麼 名 字 ?
答 : 元 帥  

問 :

戰 艦 名 和 星 域 名 的 由 來 ?
答 : 大 部 份 取 自 北 歐 神 話 部 份 也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地 方 名 , 如 伊 謝 爾 倫 Iserlohn  就 是 取 自 西 德 中 西 部 的 地 方 名

問 :

銀 英 中 提 過 的 餐 廳 名 稱 有 那 些 ?
答 :
  • 三 月 兔 亭
  • 電 氣 洋 亭 ( 位 於 伊 謝 爾 倫 )
  •  白 鹿 亭 ( 位 於 海 尼 森 )

問 :

銀英LD Box 附 送 的 精 品 ?
答 : 第 一 期
六 孔 活 頁 紙 型 設 定 資 料 集
電 話 卡
OP&ED 的 VSD
定 價 : 57000 ( 未 稅 )
編 號 : TKLO-50200

第 二 期 
六 孔 活 頁 紙 型 設 定 資 料 集
電 話 卡
OP&ED 的 VSD
定 價 : 65000 ( 未 稅 )
編 號 :TKLO-50205 


第 三 期 
手 帳 型 設 定 資 料 集
電 話 卡
OP&ED 的 VSD
定 價 : 90000 ( 已 稅 )
編 號 : TKLO-50165

第 四 期 
六 孔 活 頁 紙 型 設 定 資 料 集
定 價 : 70000 ( 未 稅 )
編 號 : TKLO-50190


銀 英 外 傳 (千憶之星)
六 孔 活 頁 紙 型 設 定 資 料 集
定 價 : 70000 ( 未 稅 )
編 號 : TKLO-50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