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河英雄傳說 Legend of The Galactic Hero
銀 英 中 有 很 多 場 面 都 令 人 難 忘 , 看 小 說 時 覺 得 小 吉 死 那 幕 最 令 我 感 動 . 但 在 看 動 畫 時 我 則 覺 得 比 克 古 元 帥 為 民 主 殉 死 那 段 最 為 難 忘 . 看 了 幾 遍 也 有 眼 濕 濕 的 感 覺 . 在 槍 林 彈 雨 下 與 丘 吾 權 和 旗 艦 艦 長 舉 杯 暢 飲,那 視 死 如 歸 的 的 氣 概 真 是 個 不 朽 軍 人 的 典 範.

我 會 根 據 大 家 的 意 見 再 加 入 新 的 難 忘 場 面 . 還 沒 投 過 票 的 銀 英 迷 可 繼 續 投 票 . 結 果 將 不 定 期 更 新 .
Anne Lohengramm

如 果 是 沒 看 過 那 一 刻 的 人 , 一 定 ? 說 我 是 個 傻 子 吧 ! 事 實 上 , 對 這 部 小 說 有 著 不 輸 於 任 何 人 的 執 著 的 我 , 第 一 次 被 什 麼 事 物 所 感 動 , 就 是 因 為 這 一 幕 。 一 集 一 集 的 看 著 萊 因 哈 特 和 吉 爾 菲 艾 斯 互 相 支 持 , 擁 有 著 共 同 的 喜 悅 , 憤 怒 , 悲 傷 , 目 標 , 而 且 , 我 也 相 信 著 , 一 切 都 ? 持 續 下 去 的 , 就 如 同 那 時 的 他 們 , 一 起 被 那 一 幕 給 擊 碎 了 。

我 還 記 得 , 五 年 前 看 到 那 一 幕 時 , 不 可 置 信 的 張 大 雙 眼 的 我 , 看 著 吉 爾 菲 艾 斯 漸 漸 離 開 他 短 暫 存 在 過 的 , 仍 有 著 不 捨 的 世 界 。 還 有 , 讓 我 心 痛 不 已 的 萊 因 哈 特 和 安 妮 羅 傑 。 或 許 只 是 我 情 緒 氾 濫 吧 ! 但 是 那 種 失 去 一 直 擁 有 的 珍 貴 事 物 的 感 覺 , 讓 我 狠 狠 的 哭 了 好 幾 個 星 期 , 那 種 我 也 曾 有 過 , 遺 憾 得 不 知 道 該 如 何 的 感 覺 。 從 此 以 後 , 因 為 那 一 幕 被 感 動 的 我 , 在 一 遍 又 一 遍 的 看 過 小 說 及 外 傳 之 餘 , 只 希 望 我 能 為 那 些 失 去 摯 愛 , 不 知 所 措 的 小 說 人 物 們 做 一 點 事 。

五 年 下 來 , 因 為 太 執 著 於 這 樣 虛 幻 的 故 事 和 人 物 , 已 經 被 無 數 的 人 笑 過 了 。 但 對 我 而 言 , 來 因 哈 特 , 吉 爾 菲 艾 斯 和 這 部 小 說 所 帶 給 我 的 影 響 是 無 法 言 喻 的 。 老 實 說 , 我 已 經 買 了 錄 影 帶 和 VCD , 只 是 因 為 沒 有 自 信 能 再 看 一 次 那 種 無 力 感 罷 了 。 我 現 在 是 自 己 在 外 讀 書 , 一 年 才 能 千 里 迢 迢 的 回 家 一 、 兩 次 , 而 這 部 小 說 , 就 等 於 是 我 對 於 家 的 依 賴 ? 給 我 某 種 支 持 。 看 完 這 段 文 章 , 你 是 不 是 以 為 我 是 個 瘋 子 呢 ? 其 實 , 要 把 這 些 話 告 訴 一 個 陌 生 人 真 的 很 困 難 , 就 請 姑 且 從 這 個 角 度 原 諒 我 吧 ! 而 我 , 也 為 了 萊 因 哈 特 繼 續 努 力 下 去 的 。 回 到 原 點 , 我 的 信 念 的 開 始 , 就 是 五 年 前 看 到 吉 爾 菲 艾 斯 為 了 就 萊 因 哈 特 而 亡 的 那 天 早 上 。

願 所 有 的 人 都 能 一 直 保 有 你 所 珍 惜 的 , 若 已 經 失 去 了 , 那 就 盡 力 不 讓 這 種 事 再 發 生 在 你 , 或 別 人 身 上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