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 河 英 雄 傳 說 The Legend of The Galactic Hero






Plus
 
    這 個 遊 戲 「 銀 河 英 雄 傳 說 plus 」 的 背 景 非 常 深 厚 , 原 著 銀 河 英 雄 傳 說 是 一 套 日 本 著 夕 架 空 歷 史 小 說 , 早 年 在 中 譯 本 在 港 台 兩 地 也 頗 受 歡 迎 ; 這 次 介 的 s s 版 同 名 戰 棋 遊 戲 已 經 是 第 二 代 , 其 實 只 是 將 上 一 代 的 戰 棋 系 統 照 搬 過 來 , 再 加 入 多 些 動 畫 版 片 段 而 己 !

    講 到 遊 戲 , 自 8 0 年 代 未 已 開 始 在 日 本 電 腦 上 發 展 銀 英 傳 戰 棋 遊 戲 . 直 至 現 在 , 已 差 不 多 有 十 個 版 本 之 多 . 在 s s 版 的 銀 英 傳 中 , 因 為 要 遷 就 家 庭 遊 戲 機 的 用 戶 , 並 不 像 電 腦 版 的 銀 英 傳 v 那 麼 複 雜 , 筆 者 個 人 就 甚 為 喜 歡 !

    遊 戲 主 要 分 平 常 模 式 和 戰 鬥 模 式 . 平 常 模 式 採 用 回 合 制 , 每 一 回 合 約 代 表 三 天 時 間 . 每 個 回 合 主 要 是 用 來 做 組 編 , 調 動 及 補 給 艦 隊 的 行 政 工 作 . 而 戰 鬥 則 會 在 每 個 回 合 與 回 合 之 間 進 行 .

    在 戰 鬥 模 式 裡 , 採 用 「 半 實 時 」 式 , 即 是 你 可 以 在 實 時 戰 鬥 中 隨 時 截 停 遊 戲 更 改 命 令 , 所 以 絕 對 有 足 夠 時 間 讓 你 下 命 令 , 不 會 玩 到 手 忙 腳 亂 .

    如 困 大 家 有 玩 上 一 代 的 話 , 便 會 發 現 今 次 除 了 動 畫 多 多 , 畫 面 美 術 更 漂 亮 外 , 在 艦 隊 分 拆 遊 擊 艦 隊 時 , 遊 擊 部 隊 會 懂 得 找 敵 人 攻 擊 , 不 會 再 呆 在 原 地 等 你 下 命 令 , 聰 明 多 了 !

  •     保 持 正 面 對 著 敵 艦 , 反 之 我 方 要 力 圖 打 對 方 「 屁 股 」
  •     多 利 用 副 官 , 因 為 一 個 提 督 可 帶 三 名 副 官 , 所 以 即 使 提 督 能 力 值 不 高 也 可 以 靠 副 官 的 能 力 補 其 不 足
  • 初 玩 的 朋 友 最 好 選 擇 帝 國 軍 , 因 該 國 人 才 濟 濟 , 兵 強 國 富 , 易 玩 很 多
-
-From 蘋果日報簡艦長
- Sakaki 心 得

最 重 要 的 心 得 是 ﹕ 伊 謝 爾 倫 要 塞 無 敵 ﹗ ﹗ ﹗ 雷 神 之 錘 強 得 沒 有 道 理 。 只 要 固 守 城 池 ﹐ 萊 因 哈 特 盡 管 來 吧 。 財 政 似 乎 不 很 重 要 。 這 是 銀 英 傳 一 貫 的 敗 筆 。 因 為 我 喜 歡 銀 英 四 的 單 人 主 線 設 計 。 所 以 ﹐ SS 版 的 銀 英 傳 我 也 只 使 用 楊 艦 隊 。 所 以 經 常 是 處 於 劣 勢 。 每 次 戰 鬥 幾 乎 都 是 接 近 全 軍 覆 沒 。 但 所 得 經 驗 值 和 戰 功 十 分 可 觀 。 一 只 楊 艦 隊 打 敗 整 個 帝 國 。 地 面 戰 幾 乎 沒 有 。 所 以 只 需 趁 敵 軍 回 首 都 補 給 時 ﹐ 一 槍 不 發 即 可 佔 領 星 系 。 ( 要 塞 除 外 ) 歷 史 事 件 發 生 的 很 準 時 。 無 論 在 甚 麼 條 件 下 ﹐ 時 間 一 到 就 發 生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