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◆ 楊文里語錄:

  [回討論版]
文 章 一 覽


投稿時間:2008/11/20(Thu) 11:06
投稿人 :大雄
電郵  :
網址  :
標題  :豬的故事 轉

豬 通 過 勤 勞 致 富 有 5 元 錢 存 在 老 鼠 開 的 錢 莊 裡 。 豬 打 算 拿 這 5 元 錢 建 一 個 小 窩 , 大 概 要 花 2 元 賣 地 , 花 3 元 搭 窩 。



王 八 是 搞 工 程 的 , 他 想 在 豬 身 上 掙 更 多 的 錢 , 於 是 找 來 當 投 資 顧 問 的 狐 狸 想 辦 法 。



狐 狸 說 : 這 好 辦 。 於 是 找 來 管 地 盤 的 狼 , 開 錢 莊 的 老 鼠 一 起 來 商 議 。

 

結 果 王 八 從 老 鼠 那 裡 借 來 200 元 , 用 100 元 買 了 狼 的 地 , 花 了 3 元 把 豬 窩 蓋 好 , 花 了 50 元 給 了 狐 狸 咨 詢 服 務 費 。

 

豬 沒 有 地 , 只 好 求 王 八 把 窩 賣 給 它 , 王 八 要 價 500 元 。

 

老 豬 說 只 有 5 元 買 不 起 , 這 時 候 狐 狸 說 服 豬 去 向 老 鼠 借 錢 ;

 

老 鼠 答 應 借 500 給 豬 , 前 提 是 要 他 連 本 帶 利 還 600 元 , 可 以 分 10 年 還 清 , 並 且 產 權 證 拿 來 抵 押 。 結 果 成 交 。

 

豬 到 最 後 花 了 600 元 買 來 了 豬 窩 , 比 地 價 加 建 設 成 本 高 了 11 倍 , 豬 努 力 了 十 年 去 掙 錢 還 貸 。

在 這 場 交 易 裡 面 , 狼 , 老 鼠 , 狐 狸 還 有 王 八 都 掙 了 錢 。 以 後 他 們 就 如 法 炮 制 , 迫 使 更 多 的 豬 去 貸 款 買 房 子 了 。

 

這 時 候 , 驢 看 到 有 機 可 乘 , 到 老 鼠 那 裡 貸 了 好 多 好 多 的 款 , 把 王 八 蓋 的 房 子 都 買 下 來 , 然 後 以 更 高 的 價 格 賣 給 了 豬 。 豬 的 還 貸 期 就 越 來 越 長 , 吃 的 越 來 越 差 , 小 豬 崽 子 也 不 敢 生 了 。

 

由 於 豬 的 數 目 越 來 越 少 , 狼 覺 得 這 樣 下 去 自 己 沒 有 豬 肉 吃 了 , 非 餓 死 不 可 , 於 是 開 始 調 控 , 不 讓 老 鼠 再 借 錢 了 。 但 是 王 八 還 沒 有 停 止 蓋 房 , 把 自 己 掙 的 錢 和 貸 的 錢 全 投 入 生 產 了 。 驢 手 上 的 豬 窩 囤 積 的 很 多 , 賣 不 動 了 被 套 牢 了 。 結 果 , 老 鼠 , 王 八 , 還 有 驢 都 掙 了 好 多 的 豬 窩 。 錢 到 最 後 集 中 到 狼 手 上 。

 

如 今 , 誰 都 等 著 狼 把 錢 拿 出 來 救 命 。 於 是 狼 拿 出 了 4 萬 億 , 聰 明 的 你 , 如 果 你 是 狼 , 你 會 拿 錢 救 哪 個 ?


投稿時間:2008/11/20(Thu) 22:37
投稿人 :winniecat
電郵  :
網址  :http://www.winniecat.com
標題  :咱們看到不等如某些人看到吧

這個比喻還算易懂............


不過,故事結尾時,等待救援的動物中,好像少了一種了..................




- Web Forum - - 配音間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