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◆ 楊文里語錄:

  [回討論版]
文 章 一 覽


投稿時間:2009/01/18(Sun) 13:18
投稿人 :大雄
電郵  :
網址  :
標題  :影評: 赤壁2

不要對三國太先入為主的話, 都是一套頗不錯的戰爭片。


B+


投稿時間:2009/01/18(Sun) 20:27
投稿人 :Lapson
電郵  :
網址  :
標題  :Re: 影評: 赤壁2
我想問你所講的三國是三國誌還是演義,
如果看三國誌關於赤壁描寫其實不多,大致上是曹軍未戰先病,孫劉不戰而勝。(什麼借箭借風都是吹噓)

[曹公至赤壁,與備戰,不利。於是大疫,吏士多死者,乃引軍還。備遂有荊州、江南諸郡。]

[劉先主遣諸葛亮自結於孫權,權遣周瑜、程普等水軍數萬,與先主並力,與曹公戰於赤壁,大破之,焚其舟船。先主與吳軍水陸並進,追到南郡,時又疾疫,北軍多死,曹公引歸。]

若以三國演義當然材料齊備,特出諸葛亮又不得失周瑜的角色,演義很巧妙地表現兩人的才華但周郎比孔明就只有一個缺點是小氣。我想至今只有蘇軾《念奴嬌·赤壁懷古》最能表現周郎的英姿...[遙想公瑾當年,小喬初嫁了,雄姿英發,羽扇綸巾,談笑間, 樯橹灰飛煙滅]東坡先生話比大家知宋朝版周郎是羽扇綸巾,諸葛亮這些師爺仔免談也罷,一個故事只有一個男主角簡單直接。

有沒有先入為主是看故事男主角定位如何,現在的赤壁2是對觀眾口味的高難度挑戰。



- Web Forum - - 配音間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