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簡介

中 芳 樹 , 日 本 熊 本 縣 人 . 1 9 5 2 年 1 0 月 出 生 , 高 中 時 代 幾 乎 讀 遍 了 圖 書 館 裡 的 小 說 讀 物 , 因 此 奠 立 了 他 今 日 在 寫 作 風 格 上 , 具 有 一 針 見 血 的 筆 鋒 .就 讀 學 習 院 大 學 時 , 開 始 嘗 試 推 理 小 說 的 創 作 , 並 參 加 比 賽 . 當 時 曾 以 「 李 家 豐 」 為 筆 名 投 稿 , 並 獲 得 日 本 推 理 雜 誌 「 幼 影 城 」 第 三 屆 新 人 獎 . 從 此 在 ” 科 幻 ” 與 ” 推 理 ” 之 間 磨 練 筆 力 , 目 前 是 虛 構 的 , 但 所 描 寫 的 人 物 世 界 卻 十 分 真 實 , 他 對 現 實 社 會 的 獨 特 見 解 和 客 觀 批 判 , 很 容 易 讓 讀 者 將 感 情 溶 入 作 品 中由 於 田 中 芳 樹 深 愛 中 國 歷 史 , 因 此 作 品 往 往 帶 有 濃 厚 的 中 國 文 人 氣 息 , 「 三 國 志 」 , 「 水 滸 傳 」 , 「 史 記 」 的 英 豪 梟 雄 , 似 乎 也 經 由 田 中 芳 樹 筆 下 , 在 未 來 的 銀 河 時 空 中 , 隱 隱 發 亮 . . .

 

右 方 的 圖 示 是 92 年 德 間 書 店 為 了 慶 祝 銀 英 發 行 10 周 年 而 設 計 的 . 我 覺 得 蠻 帥 呢 ! 很 有 氣 勢 的 樣 子 ^_^

 

這 篇 文 章 是 中 文 版 小 說 第 十 期 及 二 十 期 的 作 者 後 記 , 我 打 出 來 是 希 望 讓 沒 看 過 小 說 版 的 銀 英 同 好 瞭 解 作 者 創 作 銀 英 的 歷 程 ! 已 有 小 說 版 的 大 可 不 必 看 此 文 章 了 !

◎ 譯 者 簡 介: ⊙ 蔡 美 娟 , 嘉 義 人 , 1964 年 7 月 28 日 生 。 輔 仁 大 學 日 文 系 畢 業 。 曾 任 芙 蓉 坊 雜 誌 採 訪 編 輯 。 透 過 她 洗 鍊 的 文 筆 , 將 田 中 芳 樹 筆 下 的 人 物 及 世 界 栩 栩 如 生 地 表 達 給 讀 者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