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英雄传说《银河英雄传说》简称《银英传》,是日本小说家田中芳树创作之太空歌剧式长篇科幻架空历史小说。小说时间设定为人类生存圈扩展到全银河系之未来时空,由于财富带来糜烂,以及政治使人们失去信心,渐渐疏于履行民主之义务,野心家趁机夺权,重回专制体制,建立「银河帝国」。不满帝制之人民展开逃亡,成立自由行星同盟。从此开始争战达150多年,加上夹在中间之强大经济体——独立城邦国家费沙自治领,还有背后之黑暗宗教势力——地球教。宇宙历796年/帝国历4871月发生亚斯提会战,莱因哈特·冯·罗严克拉姆和杨文里首次交锋,《银河英雄传说》之故事从此开始。(Text: 维基百科

红茶馆成立于 1997年1月15日,主要目的是推广这部优秀的作品和让各银英迷有一交流的地方。我们也曾出版同人志及制作同盟军服的徽章。不经不觉再过几年就到红茶馆二十周年。最近得知银英的动画将重新制作。这真是令人欣喜的一件事, 期望它的制作水准可以再上一层楼,创造新的传说。

趁此机会把网站用 Wordpress 这套流行的 BLOG 系统重新打造。这己是红茶馆第三次改版。虽然只是换汤不换药,希望大家继续支持。 旧版仍可到 http://www.hkweb.org/logh/ 浏览。

原版CD的管弦乐人声部份唱得不清楚,请了一位专业演唱者重唱一遍,在香港这艰难争取自由的时刻,别有一番意义。
2020年7月1日

网站通讯

红茶馆的主要讨论区己迁移至MeWe 和 Facebook Group, 旧的讨论区仍保留作存档之用。
新版银英第三季可以在Bilibili欢看。
2022-06-10

小商店


伊谢尔伦守备军刺绣章连魔术贴制作完成。限量100枚。可以在红茶馆小商店下单订购。



欢迎一并选购同盟舰队的舰长识别章和新版蔷薇骑士连队 Rosen Ritter 新版刺绣章连魔术贴。 请按此进入小商店选购。

桑桑学院 / 田中芳树同好会

防疫闷在家里,做了二个银英古蹟修复工程以保存文物 🙂
利用 Wayback Machine 从已经关闭的桑桑学院内复制400多篇银英文章并重新排版,方便手机阅读, 原文是简体,网页加入繁简文字转换功能。红茶馆不经不觉已 25 周年, 那些年的银英同人小说, 现在还有人看文字吗~
田中芳树同好会网站中的银英资料也从Wayback Machine 中修复了。

周边传说

影音篇
银英的影音多数都是动画产品,由最早期的VHS动画影带,LD ,继而是DVD,最早期发行的银英动画是剧场版「星之大海」。 Read more…

战术模拟

首 次 学 习 用 Flash 3 便 试 试 做 了 这 个 动 画 战 术 模 拟 ,我 只 做 了 四 场 战 役 的 战 术 模 拟

Read more…

银英文集

“古文” 出土了 。整理了一下曾在红茶馆里刊登过的银英评论文,强烈推荐《石戈与杨威利的政治理念比较》一文。大学时看完这篇评论文后,考试期间也找《 黄祸》这本书阅读,了解石戈是何许人也。 请按此

休伯利安制作记

在 1999 年 11 月 10 号 的 高 手 模 型 杂 志 刊 载 了 一 篇 由 亚 纳 海 姆 工 作 室 撰 写 的 休 伯 利 安 模 型 制 作 记 事 , 详 细 介 绍 了 亚 纳 海 姆 工 作 室 制 作 此 战 舰 的 背 景 和 经 过 . Read more…

帝国之进击

帝国之进击是一只类似UNO的牌,总共有150张牌,1992年12月推出,若大家都是银英迷,玩起来会特别起劲,大家可下载图档后自行列印复制一份来试玩一番.按此下载
Read more…

银英座谈会

在 二 零 零 三 年 三 月 七 日 由 方 墨 ACG 和 城 市 大 学 动 漫 学 会 合 办 了 一 次 银 河 英 雄 传 说 座 谈 会 。 题 目 是 漫 话 银 英 二 十 年 Read more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