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河英雄傳說《銀河英雄傳說》簡稱《銀英傳》,是日本小說家田中芳樹創作之太空歌劇式長篇科幻架空歷史小說。小說時間設定為人類生存圈擴展到全銀河系之未來時空,由於財富帶來糜爛,以及政治使人們失去信心,漸漸疏於履行民主之義務,野心家趁機奪權,重回專制體制,建立「銀河帝國」。不滿帝制之人民展開逃亡,成立自由行星同盟。從此開始爭戰達150多年,加上夾在中間之強大經濟體——獨立城邦國家費沙自治領,還有背後之黑暗宗教勢力——地球教。宇宙曆796年/帝國曆4871月發生亞斯提會戰,萊因哈特·馮·羅嚴克拉姆和楊文里首次交鋒,《銀河英雄傳說》之故事從此開始。(Text: 維基百科

紅茶館成立於 1997年1月15日,主要目的是推廣這部優秀的作品和讓各銀英迷有一交流的地方。我們也曾出版同人誌及製作同盟軍服的徽章。不經不覺再過幾年就到紅茶館二十週年。最近得知銀英的動畫將重新製作。這真是令人欣喜的一件事, 期望它的製作水準可以再上一層樓,創造新的傳說。

趁此機會把網站用 Wordpress 這套流行的 BLOG 系統重新打造。這己是紅茶館第三次改版。雖然只是換湯不換藥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。 舊版仍可到 http://www.hkweb.org/logh/ 瀏覽。

原版CD的管弦樂人聲部份唱得不清楚,請了一位專業演唱者重唱一遍,在香港這艱難爭取自由的時刻,別有一番意義。
2020年7月1日

網站通訊

紅茶館的主要討論區己遷移至MeWe 和 Facebook Group, 舊的討論區仍保留作存檔之用。
新版銀英第三季可以在Bilibili歡看。
2022-06-10

小商店


伊謝爾倫守備軍刺繡章連魔術貼製作完成。限量100枚。可以在紅茶館小商店下單訂購。



歡迎一併選購同盟艦隊的艦長識別章和新版薔薇騎士連隊 Rosen Ritter 新版刺繡章連魔術貼。 請按此進入小商店選購。

桑桑學院 / 田中芳樹同好會

防疫悶在家裡,做了二個銀英古蹟修復工程以保存文物 🙂
利用 Wayback Machine 從已經關閉的桑桑學院內複製400多篇銀英文章並重新排版,方便手機閱讀, 原文是簡體,網頁加入繁簡文字轉換功能。紅茶館不經不覺已 25 周年, 那些年的銀英同人小說, 現在還有人看文字嗎~
田中芳樹同好會網站中的銀英資料也從Wayback Machine 中修復了。

周邊傳說

影音篇
銀英的影音多數都是動畫產品,由最早期的VHS動畫影帶,LD ,繼而是DVD,最早期發行的銀英動畫是劇場版「星之大海」。 Read more…

戰術模擬

首 次 學 習 用 Flash 3 便 試 試 做 了 這 個 動 畫 戰 術 模 擬 ,我 只 做 了 四 場 戰 役 的 戰 術 模 擬

Read more…

銀英文集

“古文” 出土了 。整理了一下曾在紅茶館裡刊登過的銀英評論文,強烈推薦《石戈與楊威利的政治理念比較》一文。大學時看完這篇評論文後,考試期間也找《 黃禍》這本書閱讀,了解石戈是何許人也。 請按此

休伯利安製作記

在 1999 年 11 月 10 號 的 高 手 模 型 雜 誌 刊 載 了 一 篇 由 亞 納 海 姆 工 作 室 撰 寫 的 休 伯 利 安 模 型 製 作 記 事 , 詳 細 介 紹 了 亞 納 海 姆 工 作 室 製 作 此 戰 艦 的 背 景 和 經 過 . Read more…

帝國之進擊

帝國之進擊是一隻類似UNO的牌,總共有150張牌,1992年12月推出,若大家都是銀英迷,玩起來會特別起勁,大家可下載圖檔後自行列印複製一份來試玩一番.按此下載
Read more…

銀英座談會

在 二 零 零 三 年 三 月 七 日 由 方 墨 ACG 和 城 市 大 學 動 漫 學 會 合 辦 了 一 次 銀 河 英 雄 傳 說 座 談 會 。 題 目 是 漫 話 銀 英 二 十 年 Read more…